Saturday 29 March 2014

给爱国的年轻人。

我是90后的大学生
3年前我第一次参加社会运动至今已经参加过无数的社会运动。
从绿色运动,到干净选举,后抗议不公平选举运动,我都无一缺席。
我甚至为了马来西亚第13届大选,休学一年,全力协助政党备战。
无可否认,我的确是位愤怒的年轻人。
直到大选后,我充分体会到“愤怒”的不理智,“愤怒”是集体思想(Group Thinking) 的起源,两极化的开端。
种种因素之下导致国民思想越来越偏激,网民严重的自我膨胀。如此下来,网民不断地把他们那套思想灌输给更多的年轻人,使得他们逐渐失去了判断能力。高举反府旗帜,必有人响应。

我如何看待政治?
政治就像是一场游戏,它有很多规矩,而那些规矩普遍我们都知晓,但政治这门游戏最为重要的主轴不是桌面上那些掩人的规矩,而是些不成文的规矩,俗称“利益”。

如以上我所说的,在大选前我参加了无数的街头示威,在这一次又一次的聚会中我可发现年轻人参与度翻倍的增加。于是我好奇的问了年轻的示威民众“你们为什么要参与”,而往往得到的答案却都是一致的“推翻这扑街的政府”,而当时示威的诉求是“要干净的选举”。

情绪选民利了谁? 
情绪选民是一方的铁票,而政客都喜欢用这些情绪选民为他们换来更多的选票。因为当一群失去判断能力的选民被一方鼓动,参与社会运动因而得到更高的支持。日本首相安倍,俄罗斯普京就是铁一般的例子。而我的经验是在马来西亚大选后,反对派落选(虽然成绩比上届好,但也说不上好),逐渐质疑反对派领袖的声音出现了,因此反对派领袖为了转移视线号召人民抗议黑箱选举,即使他(反对派领袖)明白了解政治这门游戏规矩。

给台湾的年轻人的话。
我曾和你们一样,是多么憎恨我们的政府,恨不平等的待遇,恨执政党的贪污揽权,但我也见识了反对派大方向的和利益的存在。因而我逐渐对政治心灰意冷,也不再参加社会运动。因为我不想成为政客的旗子,为他们得到好处的工具。年轻人啊~回家的路不远,但别把他越拉越远。政治不是我们想得那么简单。它黑暗的很,黑暗到能笼罩着全国,不让正义翻身的机会。




“干净选举”街头示威,警民对峙


 落单的示威民众被警察殴打


镇暴队驱赶示威民众


警方向示威民众发射催泪瓦斯


庆幸的是,政党组织了党员架起了人墙走在人民的最前端。


随后是在野党人民代议士



反对派领袖安华也因此吸了不少催泪瓦斯


参加街头示威的我们,心里明白我们将会受到的对付。但我们绝对不会向警察出手,因为我们是示威,而不是暴动。我们要美好未来的国家,而不是乱糟糟的土地。我们坚信透过选举改变国家的未来,也不会走上暴力冲突的道路。



别因为爱国而失去判断能力,当你失去判断能力,你的爱国心就是政客的道具。
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