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2 November 2013

聆听不同的意见

上星期天,我完成了我人生中第二次马拉松。隔天一早起床后发现我走路一拐一拐像极了企鹅漫步,左一步,右一步。(我被朋友们笑反了T_T)

我撑了一天最终我去看了医生。第一位医生说我韧带严重受伤,必须立刻动大手术。当时我吓坏了,我的下半生会不会就寄托在轮椅上,我以后是不是不能再参加马拉松等等的画面在我脑海飘过。突然天使跑了出来,提醒我“为何不再去询问另一位医生看看”

我没有向第二位医生陈述第一位医生的意见,结果第二位医生给我完全不同的建议,不过仍需要动手术。我决定在我询问第三位医生。我透过朋友的介绍得知新山著名的专科医生电话号码,透过电话联络我预定了看诊时间。

不同于前两位医生,第三位医生认为不需要动手术,若我遵循正确的复建方式,三周后就能复原。

在询问问题或咨询专家的谈话中,不要带有成见,直到消化了解所有意见。还没决定之前,别说出想法,先仔细聆听。在对方陈述他们意见之前,别说出他人的看法或意见,最终,你也许会研判决定,最好的建议是不采纳或不行动,在完成所有探讨与聆听后,你原来的想法可能彻底改变和改进。


(我的脚正在复建中,走起路也没这么可爱啦)





啊布丁丁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